天下和御

被柚天耽误的垃圾写手

【喻黄】欢天喜地

     一夜之间,江湖人都知道了叱咤风云的女魔头楚云秀准备金盆洗手,退隐江湖的消息。


     “你是说云秀妹子在烟雨楼留下一盒胭脂,说拿着胭脂见她的人就能娶她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树枝上躺着一个人,形象勉强算得上整洁但绝不讲究。他叼了根草在嘴里嚼来嚼去,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总算是明白了,没想到蓝雨的消息闭塞,人还不算太傻。”


      “去你的老叶!”


      黄少天呸地吐掉嘴里的草,翻身下树,冲着靠在树上的叶修笔直地竖了个中指,“找我到底干什么!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别打扰本剑圣清净的晚年生活!”


       叶修眯了眯眼睛,上下打量一番黄少天:“在混乱的场面下抢东西,把握时机嘛,你不是最擅长?”


      “你要我去帮你抢云秀妹子的那盒胭脂啊?!”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情不自禁地指着叶修,“……可以啊老叶,你暗恋楚云秀?!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这么禽兽呢?!”


      “别瞎想。”叶修一巴掌拍掉黄少天的爪子,“是沐橙要我帮忙抢的,她怕云秀的胭脂盒落到歹人手里,我金盆洗手了没法出手……你就说你帮不帮吧。”


      黄少天定定地看了看叶修,坚定地回答:“不帮。传出去我不要面子的啊?我堂堂剑圣,从来没有花边绯闻的剑圣,去抢江湖女魔头的胭脂盒?江湖知道了怎么想?文州知道了怎么想?”


      “哎呀可惜了,喻文州两天前来我们兴欣的包子算卦铺求姻缘了来着……”


      “帮!我帮!”




      兴欣的包子算卦铺是个很邪门的地方,老板包荣兴说话没个谱,算命却出奇的神,兴欣靠着这店赚了不少钱呢。


       只不过这包大老板有个规矩,就是客人算了命,必须三天后才能来取结果。


      所以……还有可以操作的余地!


      可恶的叶修……知道他一直暗恋自家掌门喻文州就拿这个要挟他……不过大丈夫能屈能伸,现在丢的脸,以后要叫那家伙加倍还回来。


      黄少天蹲在房梁上,把牙咬得咯吱作响,气呼呼地看着下面挤满了人的大厅。


      这里就是烟雨楼了。


      烟雨现任教主李华正襟危坐在高台之上,左右两边立着舒氏姐妹花,正一脸不屑地看着大厅里密密麻麻的人群。


       烟雨的妹子真是傲啊,相比较而言苏沐橙和唐柔就可爱多了。


       黄少天刚这么想,脑海里就出现了兴欣那俩笑吟吟杀人的画面,不由得身子一歪,房梁不堪重负响了起来。


     “看!剑圣!剑圣在上面!”


     有人呼喊着,人群炸了开来,黄少天忍不住用手捂住耳朵。


      太吵了!人怎么可以这么吵的,哪来的这么多话要说。


      “肃静。”


      李华开口,声若洪钟。


      人们连忙噤声,听这位新教主的发言。


      “……今日大会是为宣读明日夺宝规则所开,希望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应该集中的地方,不要为无谓的事所干扰。”


      黄少天低头,看到两姐妹花瞥了自己几眼,又冷哼几声。


      “……神气什么啊。”黄少天一撇嘴,小声嘟囔。


      “两位姐姐好像对你有成见呢黄少。”


      “我还对她们有成见呢,哼,谁稀罕楚云秀那老女……卧槽小卢你什么情况?!”


       黄少天看着笑眯眯坐在自己身边的卢瀚文,内心极其悲凉:“唉我真的是老了老了居然有人接近我我都没有丝毫察觉……”


      “行了黄少别难过嘛,我看你捂着耳朵就趁机从后面绕过来了呗,你没发现挺正常的。”


      “好吧这个解释我接受了……等会儿你不好好在帮里练武跑来这儿干什么?这不是小孩子该来的地方,快回去!不然我告诉掌门了。”


      “嗯?就是掌门让我来帮忙抢胭脂的啊。”卢瀚文奇怪地侧过头来,“黄少你不知道吗?”


      黄少天大脑嗡的一声,没过脑子,便脱口问了出来:“……喻文州要楚云秀的胭脂盒干什么?”


      “还能怎么样?估计是喜欢云秀姐姐呗。黄少你放心,你出来玩的事我不会告诉掌门的。”卢瀚文耸耸肩,继续听李华讲比赛规则。


       天要下雨娘要改嫁,黄少天一阵天旋地转,李华的话他基本没听个什么东西回去,等众人散了,他还坐在那发愣。


      “黄少,下来吧,你还不走吗?一会儿喻掌门又该来要人了。”李华在收拾桌面,抬头一看,头都大了。


      “我不回去。”黄少天喃喃,“喻文州不要我了……不要我了……”


      楚云秀嗑着瓜子从屏风后转出来,抬眼看了一眼黄少天,不由得笑了出来:“呦,黄少?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和喻文州吵架了?”


      她也这么随便一说,谁都知道蓝雨双核关系好得不像话,吵架?吵架是不可能的。只是这话一出口,黄少天的神色更加恍惚了,不由得让人有些奇怪:“你该不是背着喻文州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儿不敢回去了吧?”


      “楚教主说笑了,少天只是贪玩,我来接他回去。”


      温柔的声音响起,紧接着喻文州的身影出现在门口,黄少天心头一跳。


      “少天,跟我回家。”


      “好……”黄少天下意识答应了一句,立马回过神来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好个鬼!不好,今天本剑圣不要回蓝雨。”


     “少天。”喻文州皱了皱眉。


      “你怎么这么烦啊我说了不回就不回!我告诉你喻文州我今天就住烟雨楼了你能怎么样我!”


      喻文州顿了顿,抬头直视黄少天的双眼,后者不服气地回瞪。


      李华有点懵逼。


      以往黄少天太皮了,喻文州都是派人在门禁前接他回去,这次居然本尊驾到……而且,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蓝雨双核在外人面前红脸……现在想来,虽然在外人面前一直一唱一和,但是私底下朝夕相处肯定也是会发生口角的吧?

      

       “真令人惊讶,我第一次见着掌门和黄少吵架。”


      李华把视线移过去,背着重剑的小孩吧嗒吧嗒吃着冰糖葫芦,一副看戏的样子。


     “……卢瀚文?你也没见过他俩吵架?”


     “是啊,黄少从来没有和掌门顶过嘴呢,我们要是犯了错怕被掌门罚,就去找黄少,黄少一说情,什么都好说了。”


      楚云秀在旁边听得直摇头,笑着递给舒氏姐妹一人一把瓜子。


     “……云秀姐,我们现在怎么办?”


     “看戏。”


     (家暴多好看不是)



     

     黄少天气呼呼地盯着喻文州,后者满脸平静,看不出内心所想。


      走啊!我都说的这么清楚了,不想跟你回去,你不是就是为了接我而来的吗?我不跟你回去了那你走啊!杵这儿干嘛?看妹子吗?喻文州啊喻文州,我说你怎么这个节骨眼去求姻缘呢?看上人家了早说啊!


       虽然知道自己这醋吃得理不直气也不壮,但黄少天越想越生气,情不自禁咬着下唇,强忍住砍人的冲动。

      “那好。”


      喻文州凉凉地开口,黄少天听出了里面掺杂的怒意,不由得背后一凉。


      “好久没造访烟雨楼,今夜我也住下了。”


      “喻文州!”


      黄少天气得从房梁上翻下来,冲过来就要理论。


      “少天说,我怎么?”喻文州回头,笑吟吟地看着黄少天。


      “……你……”黄少天瞪着喻文州,说不出个所以然。


      “不知楚教主……”


      “上等客房有的是,尽管住。”楚云秀比了个手势,“来人,给蓝雨的贵客收拾间屋子……”


      “两间!”


     黄少天气极,脱口而出。


      好啊喻文州,拿他当枪使?借着他的名义住在烟雨楼准备泡妹子?


      我今天就成全你,我也死了这条心。


      “没问题。顺带,我们烟雨不比你们蓝雨,有的是妹子,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叫特殊服务哦~你们懂的。”看喻文州没什么异议,楚云秀打了个响指,转身,带着舒氏姐妹离开了大厅,李华点了点头,也跟着离开了。




     “瀚文,你先回去吧,和师叔他们说一下,帮内事物皆由徐景熙主持。”


    “是,掌门。”卢瀚文一蹦一跳出了烟雨楼。


     看着卢瀚文消失在视线中,喻文州叹了口气,回头冲着黄少天勾了勾手指:“少天,过来。”


      “……你要干嘛?”


      “审你。”


      “你?审我干什么?”


      “你不是说,这两天给你放放假,你要自己去游山玩水吗?为什么会

出现在这种地方?”


      “我……”还不是老叶拿你诱惑我!黄少天抽抽鼻子,“我来看热闹你管得着吗?”


      喻文州闻言歪着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盯着黄少天,看得他心里发毛:“这热闹……有什么好看的?还是说……少天对楚教主……”


      “呸呸呸!喻文州我警告你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是谁都和你一样!”


       “哦?和我一样什么?”喻文州彻底弄明白黄少天在别扭些什么了,不由得恶劣的笑了出来。


      “……喻,喻文州你最好心里有数!”黄少天被对方调戏得脸上一阵青一阵红,扭头上楼了。




      “怎么小鬼,你也来抢胭脂?”


      卢瀚文一出门,就看到刘小别一脸好笑地站在门外。


      卢瀚文“咦”了一声:“小别前辈这么巧?”


      “不巧,义父让我来的。”


      “王杰希前辈也喜欢云秀前辈?”


      “瞎说什么呢?那胭脂里有江湖秘药,怎么?喻文州不是派人打听了吗?我以为几大门派的人都知道了。”


      “……就算是秘药也不能让王杰希前辈五官对称啊。”


      “臭小鬼你找打呢!我说你们蓝雨的情报太落后了吧?”


      卢瀚文想了想:“而且,黄少好像也不知道哎。”




      黄少天在房间里如坐针毡。


      他有些后悔。


      说不定喻文州只是对楚云秀有那么一丢丢好感呢?说不定喻文州只是想用这个胭脂要挟烟雨什么的呢?说不定喻文州只是想锻炼小卢呢?


      自己还是太冲动了,喻文州好歹是蓝雨掌门,当着外人面给他脸色看还刻意分房睡以示不满还是太……等会儿刚刚楚云秀说什么?有特殊服务?什么特殊服务?


      黄少天一翻身从床上坐起来。


      卧槽卧槽什么特殊服务云秀妹子你可别搞事情啊不过喻文州可是个真真正正的正人君子应该不会……等会儿等会儿再正人君子的人在自己喜欢的妹子面前也……呸呸呸,喻文州才不喜欢楚云秀!

黄少天思前想后,抓耳挠腮。


      不行,楚云秀这样欲擒故纵一定是要害喻文州,为了蓝雨的未来他有义务去打探一番。


       悄悄拉开门,四处张望。


      很好,安全。


      黄少天蹑手蹑脚地扑到喻文州的门前,半蹲下来,耳朵贴在门上。


      “……怎么没声呢?”


      “少天,想要听什么声?”


      喻文州从走廊拐角转出来,揣着手,笑吟吟地靠在墙上。


      “……”


      “看来少天很担心我呀?”


      “……”


      “咦,少天……不像是自己想来看热闹的啊?”


      “……”


      “说说吧,少天,到底是谁骗你来烟雨楼的?”




      江湖上都在传,蓝雨的掌门和剑圣纷纷出现在烟雨楼选婿大会上,可最后参与争抢胭脂的只有蓝雨新秀卢瀚文,别的人连个毛都见不到。


      江湖上还在传,楚云秀的胭脂最后落入兴欣手中,各大门派为此追杀兴欣众人,蓝雨尤其积极。


      还有人说,蓝雨掌门喻文州为和剑圣黄少天喜结连理,特地去兴欣包子算卦铺占卜,最后得偿夙愿。


     “气死我了老叶知道我不会问你拿我当枪使,居然骗我帮他抢宝物!”


     “呜……黄少……对不起我没抢到,我下次会努力的……”


      “小卢我说你哭得太假了吧?来来来帮我看一下这身喜服合不合身!”


      “合不合身你穿着呢你不知道啊!不过话说回来黄少你和掌门那天去哪了?不是说好了一起抢的吗?”


      “我……咳咳咳……我那不是……”


      “少天染了风寒下不了床,我怕他有事就一直守着他。”


      “……”


      “没抢到东西倒是次要的……只是少天,你公然现身那种场合,有没有想过我会怎么想?”


      “……咳,反正现在大家在传的也是我现身只是为了教育一下我们蓝雨的未来……”


      “学会顶嘴了?”


      “没没没!”


       卢瀚文叹了口气,默默从房间里退出来,带上门。


      从今以后的日子估计不好过咯。


                                   —END—


评论(3)

热度(20)